新華網 正文
印度稱尼帕病毒已得到控制
2018-06-10 10:4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6月10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國務部長阿什維尼·喬比日前表示,該國南部喀拉拉邦近期流行的尼帕病毒已得到控制,民眾沒有必要逃離疫區。

  他説,截至目前,喀拉拉邦已有17人死于尼帕病毒,但沒有發生新的感染病例。死者家屬均已採取隔離措施。

  這名官員表示,印度其他地方沒有出現感染尼帕病毒的病例報告,説明病毒已得到遏制,並未擴散。

  據印度全國疾病控制中心日前發布的公告,此次尼帕病毒並沒有發生大規模爆發流行,感染范圍僅限于喀拉拉邦的科澤科德和默勒布勒姆兩縣。印度衛生和家庭福利部仍在密切監測疫情。

  尼帕病毒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2018年需要關注的10種潛在高危傳染病之一。這種病毒能攻擊人和動物的肺部和大腦,症狀包括發燒、頭疼、嗜睡、昏迷、意識模糊,人和動物的死亡率分別高達75%和60%,目前並無疫苗和有效治療方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客家祖地”閩西 做面擺栩栩如生
“客家祖地”閩西 做面擺栩栩如生
新疆呼圖壁荒山變綠洲 水鳥不斷增多
新疆呼圖壁荒山變綠洲 水鳥不斷增多
體驗高空瑜伽
體驗高空瑜伽
廢舊自行車巧變裝飾品
廢舊自行車巧變裝飾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6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