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2年冬奧會重大交通保障項目延崇高速頭炮隧道貫通
2018-06-09 10:0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9日電(記者王民)2022年冬奧會重大交通保障項目延崇高速河北段頭炮隧道日前貫通,這是延崇高速河北段第一條貫通的隧道。

  頭炮隧道位于赤城縣大海陀鄉頭炮村南,隧道左幅長372米,右幅長386米,最大埋深約79米。頭炮隧道在頭炮一號大橋和二號大橋中間,它的貫通為路基土石方運輸和後期架梁工作提供了便利的運輸路徑,將為後續施工節省大量時間。

  延慶至崇禮高速公路河北段是2022年冬奧會重大交通保障項目,起自張家口市懷來縣金家口村東的京冀界,與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順接,途經懷來縣、赤城縣和崇禮區,止于崇禮區棋盤梁村北的太子城互通點,主線長約81.552公里,2019年底竣工通車。

  延崇高速公路建成後,將形成北京至張家口、內蒙古的又一條高速公路通道,對保障2022年冬奧會、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網、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促進沿線地區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首批北京冬奧會特許生産商徵集啟動
    北京冬奧組委于本月25日起面向國內徵集首批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會)特許生産商,徵集范圍包括徽章、鑰匙扣及其他非貴金屬制品,服裝服飾及配飾等六大産品類別。
    2018-05-27 08:31:16
  • 管道爬行機器人等“現身”冬奧會交通保障項目應急演練
    11日上午,全國第10個“防災減災日”前夕,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交通保障項目延崇高速公路溫泉隧道工地上演了一場公路施工突發事件搶險處置綜合演練。國內先進的智能管道爬行機器人、大型隧道逃生救援鑽機等先進救援救生設備悉數登場,展示了智能化、科技化和信息化設備在搶險救援中的作用。
    2018-05-11 16:58:43
  • 北京2022冬奧會5個場館已開工建設 26個冬奧工程年底前開工
    市重大項目辦昨日公布北京2022冬奧會工程的最新進展,國家速滑館等5個主要新建場館已開工建設。到今年年底前,包括延慶冬奧村在內的26個冬奧工程項目也將實現開工建設。
    2018-04-19 15:06: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部分地區2018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8年高考結束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甘肅山丹馬場駿馬奔騰 場面壯觀
甘肅山丹馬場駿馬奔騰 場面壯觀
旅馬大熊貓的馬來西亞“奶爸”
旅馬大熊貓的馬來西亞“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296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