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山東電建助力印度電力基礎設施建設
2018-06-06 15:5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6月6日電 通訊:山東電建助力印度電力基礎設施建設

  新華社記者張興軍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將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東省青島市舉行。印度2017年加入上合組織“大家庭”,今年將首次以成員國身份參會。

  記者日前採訪獲悉,憑借先進的技術和極高的效率,來自峰會舉辦地青島的一家中國企業,已發展成為印度最大的外國電站EPC(設計-採購-施工)總承包商。“青島元素”助力印度電力基礎設施建設,有效幫助印度人民解決用電問題。

  由于電力基礎設施投入不足,印度缺電人口數量巨大。在印度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電力不足問題尤為突出。在距離其首府欽奈市以南400多公里的一個小鎮上,農民庫馬爾告訴記者,家裏5口人,夏季防暑降溫只能靠電扇,但經常停電。

  在進入印度市場第13個年頭後,中國山東電力建設第三工程公司(山東電建三公司)以EPC方式先後承建6座大型電站,成為印度最大的外國電站EPC總承包商。泰米爾納德邦的古德洛爾燃煤電站機組是該公司最新完成的一個項目。

  不久前,在順利完成並移交古德洛爾燃煤電站機組後,山東電建三公司收到了一封來自印度業主方的感謝信。“祝賀各位成功完成二號機組工程項目,電建鐵軍團隊一直盡最大努力保證了二號機組的成功穩定運作,我們非常欣賞團隊每一位成員的努力付出,感謝電建三公司的支援。”

  “工程品質非常好,工作效率也非常高。通常來説,在設計完成後我們會進行鍋爐水壓試驗。在這一行工作了32年,我第一次看到鍋爐水壓試驗一次性通過。”談到工程品質,印方一位負責人讚不絕口。

  正是因為嚴把品質關、高效率運作,古德洛爾電站收獲了一係列獎項,包括印度2016年“社會責任鉑金獎”和“環境保護金獎”,以及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頒發的“中國海外工程示范營地獎”。項目煙囪還榮獲印度2013年度“傑出混凝土建築獎”等。

  “從我們進入(印度市場)開始,就秉承這樣的理念——締造精品工程,成就客戶願望,帶動社會發展。一開始要走出去,然後要走進去、走下去。”山東電建三公司古德洛爾項目經理段連鬥説。

  截至目前,山東電建三公司在印度承建電站的裝機容量超過10770兆瓦,累計為當地提供就業崗位4萬多個。“幫助印度消除缺電、斷電困擾,給當地民眾帶去光亮,是我們的榮譽。”段連鬥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4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