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要求優化高考綜合服務 提醒勿買所謂“試題”
2018-06-06 14:13: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2018年全國統一高考即將于6月7日至8日舉行,教育部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招生考試機構會同有關部門,以考生為本,全方位做好考試服務。提醒考生不要購買所謂“試題”、“答案”,謹防上當受騙。

  教育部表示,一要在噪音治理、衛生防疫、防暑降溫等方面進一步加強綜合保障,為考生營造安心、舒心的考試環境。二要積極創造條件,為殘疾人考生提供有針對性的考試服務。三要充分做好考試期間可能出現的極端天氣、自然災害、疫病傳播等情況的應對準備工作。

  教育部特別提醒廣大考生,一要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仔細核實確認考試時間、地點和科目,預留足夠赴考時間。二要了解並熟知《考生須知》,嚴格按照考試規定,攜帶有關證件以及必備的考試用具,不要攜帶手機等各類無線通訊工具等違禁物品進入考場。三要誠信參加考試,不要購買所謂“試題”、“答案”,謹防上當受騙。

  教育部表示,對于涉考違法犯罪活動和考場違規行為,將會同有關部門依法依規嚴厲打擊,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堅決維護高考公平公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找考生拍試題外傳 7人組織作弊受審
    在2017年度全國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中,20余名學生帶作弊器進入考場。他們等待著設備傳回的答案,但不知道的是,組織作弊的魯某等人已被警方控制。
    2018-05-10 08:06:22
  •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高考期間飲食消費提示
    2018年高考在即,家長和考生們千萬莫忘備考期間飲食安全。對此,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關于高考期間飲食消費提示。
    2018-06-06 10:13:43
  • 確保高考始終是最公平的考試
    高考作為最重要的全國性選拔考試,它的公平公正不容侵犯。高考制度有諸多不盡如人意之處,需要繼續深化改革予以完善,但維持公平公正的考試秩序,始終是有關改革順利進行的重要保障。
    2018-06-06 08:22: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4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