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南非外長西蘇魯舉行會談
2018-06-05 09:1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比勒陀利亞6月4日電(記者趙熙 荊晶)當地時間6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比勒陀利亞同南非外長西蘇魯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南非下個月將主辦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中國9月將主辦中非合作論壇峰會。雙方要緊緊圍繞這兩大主場外交,堅定相互支援,密切協調配合,實現戰略對接,確保兩場重大活動圓滿成功,以中南建交20周年為契機,推動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再上新的臺階。

  王毅表示,中南建交20年來,雙邊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意涵已超出雙邊范疇,越來越具有全球性影響。當前國際形勢發生復雜深刻變化,中南雙方應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政治互信,使兩國合作更為務實,更有成效、更加惠民。雙方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加強治國理政交流,拓展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提升在國際事務中協調合作。中方歡迎南非參加將于11月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重視拉馬福薩總統提出的“新投資倡議”,願鼓勵中國企業參加南投資大會和就業峰會。

  西蘇魯表示,南方高度珍視南中友誼,重視南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南非新政府不僅希望鞏固雙方既有友好關係,還致力于進一步提升南中合作水準。南非熱切期待習近平主席結合出席金磚峰會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這將是拉馬福薩總統接待的首次國事訪問。南方願與中方密切配合,確保習主席訪問圓滿成功,取得務實成果,兩國元首建立起緊密的工作關係。南方感謝中方大力支援南方擔任今年金磚合作主席國,願與中方加強協作,辦好金磚峰會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兩場重要活動。南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願進一步深化與中方的經貿合作,吸引更多中國遊客來南旅遊,不斷鞏固和夯實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王毅同南非外長西蘇魯舉行會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93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