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文山“雲嫂”項目啟動 多名“雲嫂”有望赴滬工作
2018-06-03 18:0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6月3日電(記者浦超、胡超)據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政府消息,上海—文山勞務協作“雲嫂”項目日前正式啟動,來自文山州農村地區的50名婦女參加首期家政服務培訓。

  上海—文山勞務協作“雲嫂”項目,是深化上海—文山勞務協作項目落地見效的具體實踐,同時也是推動文山州農村勞動力有組織轉移、推動精準脫貧目標實現的重要抓手。2017年12月,上海市安排上海—文山勞務協作對口幫扶資金200萬元,其中113萬元用于“雲嫂”項目培訓。

  “雲嫂”項目由文山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組織實施,首期家政服務培訓班參訓學員有50人,整個“雲嫂”項目計劃培訓550人,今年底前完成全部培訓任務。培訓項目包括家政服務、母嬰護理和養老護理3種,採用理論教學與技能實訓相結合的全脫産方式開展,家政服務培訓課時不少于60個(6天)、母嬰護理培訓課時不少于152個(15天)、養老護理培訓課時不少于170個(17天)。就業方向為家政服務、育嬰師、母嬰護理、養老護理等工作。

  文山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介紹,“雲嫂”項目從業門檻低、市場需求大、收入高、見效快。參訓人員培訓合格後,根據個人意願可赴上海就業或就近就地就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北京家政市場處于供不應求態勢 公司從貧困縣挖人
    貧困地區漸成家政人員輸送基地 進京後需先過語言和心理關  數據顯示,北京家政市場的供需比約為1:8,缺口大約在40萬至50萬之間。之所以選擇在貧困縣辦校,傅彥生一語道破天機:“對于打贏脫貧攻堅戰,充分利用家政服務行業是行之有效的。
    2018-05-20 07:26:29
  • 家政服務中介制流水線員工難管理 員工制或成治亂良方
    眼下,隨著經濟社會的迅猛發展和城市居民生活水準的日益提高,家政服務市場化的步伐日益加快,社會對家政服務的需求不斷擴大,這對家政服務業人員的從業素質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8-03-28 08:22:56
  • 代表委員支招家政業:把“朝陽産業”辦成“愛心工程”
    針對行業安全風險問題,一些代表建議相關部門探索構建從業人員注冊機制和信用追溯體係。這將有助于客戶客觀了解家政服務機構和從業人員的信用狀況,以有效防范事故和糾紛,確保行業健康運作。
    2018-03-11 12:05: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退耕還林20年 延安大地譜新篇
退耕還林20年 延安大地譜新篇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開心減壓迎高考
開心減壓迎高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5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