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將于6月6日正式開放
2018-06-03 17:5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位于青島市嶗山區東海路上的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6月3日無人機拍攝)。新聞中心沒有新建場地,而是選在獨具特色的海爾全球創新模式研究中心,整體建築時尚、浪漫,獨具青島特色。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新華社青島6月3日電(記者 張旭東、席敏)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將于6月6日正式開放,為境內外媒體注冊記者提供服務。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副總指揮侯曉東介紹,新聞中心總建築面積約3.5萬平方米。作為新聞中心主場館,媒體工作區域可使用面積為10500平方米,可為3000名注冊記者提供完善服務;場館運作保障區域可使用面積為4600平方米,可供3000余人的保障團隊輪流值守辦公。

  新聞中心咨詢臺可為媒體提供多語種咨詢解答服務(6月3日攝)。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根據運作需要,新聞中心共設立取證中心、咨詢臺、公共工作區、新聞發布廳、會議採訪、通信保障等29個工作小組,職能涵蓋媒體接待、採訪、通信、交通、醫療、安全等全方位保障。

  新聞中心6月6日和7日運營時間為8時至20時,6月8日為8時至22時,6月9日和10日為5時至24時,6月11日為8時至18時。


  這是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一角(6月3日攝)。新聞中心的隔斷搭建節能低碳綠色環保,所有隔斷均按場館需求定制生産,到現場快速拼裝,不産生任何灰塵、有毒有害氣體及廢棄物等。新華社記者 李紫恒 攝

  “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新聞中心具有鮮明的特點,處處體現著節儉、環保、創新、科技、特色的理念。”侯曉東説,新聞中心沒有新建場地,而是選在獨具特色的海爾全球創新模式研究中心,整體建築時尚、浪漫,獨具青島特色。

  據了解,新聞中心的隔斷搭建節能低碳綠色環保,所有隔斷均按場館需求定制生産,到現場快速拼裝,不産生任何灰塵、有毒有害氣體及廢棄物等。

  在科技與創新方面,新聞中心通信建設按照百兆桌面、千兆匯聚、萬兆上聯的網絡設計,應用大數據、智能化科技管控係統確保有線、無線網絡安全、穩定、高速。廣電設備、信號源均採用雙備份,故障發生時可瞬間切換至備份設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開啟交流合作新時代 共創上合發展美好未來——上合組織首屆媒體峰會綜述
    在1日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首屆媒體峰會上,來自上合組織各國的新聞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駐華使節、主流媒體負責人以及有關方面代表共260余人出席開幕式。與會人士圍繞“弘揚上海精神開啟媒體合作新時代”主題暢所欲言,共話發展、共謀合作,以媒體交流之帆助推上合組織駛向美好未來。
    2018-06-02 01:19:22
  • 上合組織首屆媒體峰會倡導以“上海精神”為引領開啟媒體合作新時代
    上海合作組織首屆媒體峰會1日在北京開幕,與會人士圍繞“弘揚上海精神 開啟媒體合作新時代”主題進行熱烈探討,表示要以此次峰會為新的起點,傳承發揚“上海精神”,深化媒體交流合作,為建設安全穩定、發展繁榮的上合家園作出新的貢獻。
    2018-06-02 00:50:35
  • 上海合作組織首屆媒體峰會關于加強媒體交流合作的倡議
    2018年6月1日,上海合作組織首屆媒體峰會在中國北京舉行,出席會議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對話夥伴等16個國家的110多家媒體,就共同加強上合組織框架內新聞媒體交流與合作充分交換意見,形成廣泛共識,聯合發布了《上海合作組織首屆媒體峰會關于加強媒體交流合作的倡議》。
    2018-06-02 00:49: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退耕還林20年 延安大地譜新篇
退耕還林20年 延安大地譜新篇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開心減壓迎高考
開心減壓迎高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3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