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舉辦華裔畫家趙無極專題展
2018-06-01 10:1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31日電(記者張曼)已故著名華裔畫家趙無極專題展覽“無言的空間”5月31日在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拉開帷幕,40幅不同時期的畫作體現了藝術家揮灑自如、中西合璧的抽象派手法,帶領觀眾進入無言的藝術空間。

  本次展覽展出了趙無極在20世紀50年代中期到21世紀初所創作的40幅大尺寸油畫和水墨作品,包括《透過幻想》《我們倆》《向瓦黑斯致敬》《紀念美琴》《風推動海》《漢宮》等名作,展示了藝術家日臻成熟的抽象派藝術之路。

  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館長法布裏斯·赫戈特向媒體介紹説,本次展覽是2003年以來巴黎首次舉辦趙無極個人大型展覽。趙無極是一位極具原創性的藝術家,不僅因為他東西方結合的人生經歷和高超的藝術技法,更是因為其作品中獨一無二的藝術元素。

  該展獲得法國媒體的高度關注,當日媒體場參觀幾乎爆滿。《瑪麗-克萊爾報》記者弗朗索瓦絲·德維萊爾評價説:“趙無極的畫作能讓觀眾從抽象的表達中感受到風、海、樹這些大自然的具象元素,他對顏色的把控令人嘆為觀止,與通常讓人感覺冰冷的現當代抽象藝術不同,他的畫作情緒豐富,讓人感覺到溫暖與平靜。”

  本次展覽從6月1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將持續至2019年1月6日。

  趙無極1921年生于北京,1935年考入杭州藝術專科學校學習繪畫,1948年赴法國留學並定居法國,2013年在瑞士逝世。因其在繪畫方面的卓越成就,趙無極曾獲法國政府授予的法蘭西騎士勳章等多項榮譽,並于2002年當選法蘭西藝術院院士。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德勤:法國企業依然佔據全球奢侈品市場份額榜首
    2016財年(從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在全球百強奢侈品企業中,9家上榜的法國企業銷售額佔百家企業銷售總額的24.3%,這意味著法國依然佔據全球奢侈品市場份額榜首。
    2018-05-31 11:02:09
  • 法國蘭特黎斯集團旗下工廠奶粉配方注冊申請未獲批
    5月29日,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發布了一條公告,公告內容顯示,一家名為卡翁喜麗雅乳品廠申報的賜多利、Ofmom愛 、喜麗雅共計三個係列的1、2、3段嬰幼兒配方奶粉的配方注冊均未獲準,這是嬰幼兒配方奶粉注冊制首次公開“不批準”資訊,引起了業內諸多關注。
    2018-05-30 11:17: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日落特拉凱
日落特拉凱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2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