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姆斯特丹出重拳懲治和防范擾民
2018-05-31 23:4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5月31日電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31日啟動針對特定遊客群體的宣傳活動,通過戶外廣告牌、網站廣告自動彈出、地理圍欄手機通知等方式,提醒瘋狂遊玩的青年遊客切勿擾民,否則後果嚴重。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新聞公報説,這場宣傳活動針對的是周末期間前來阿姆斯特丹參加或舉辦聚會、大量飲酒的18至34歲荷蘭和英國遊客。“這些人經常喝醉、大聲吵鬧、亂扔垃圾、隨地小便,給市民、商鋪和其他遊客造成極大幹擾。”

  在此類遊客經常光顧的市中心區,豎起了特別設計的廣告牌:街景照片頂端印有文字“內急?”;照片一側是男士小便亭,被紅色方框標記,印有文字“免費”;另一側是路燈桿,被同樣大小的紅色方框標記,印著醒目的“140歐元”(1歐元約合7.5元人民幣)。風格統一的其他廣告牌同樣以圖文對比警示:深夜街頭喧嘩罰款140歐元、亂扔垃圾罰款140歐元、公共空間酗酒吵鬧罰款95歐元。

  宣傳活動還使用了地理圍欄技術:進入重點區域的手機會收到類似主題的自動通知和警告。此外,在一些旅遊服務網站,當“阿姆斯特丹”這一關鍵詞被搜索時,這些圖文和視頻廣告也會自動彈出。

  為規范旅遊業發展、減少遊客數量激增給市民生活帶來的不便,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近期已出臺多項新規,如限制遊船數量和出行時間,限制觀光車在市中心的活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