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對歐盟等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
2018-05-31 23:3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31日電(記者高攀)美國商務部長羅斯5月31日表示,美國將從6月1日開始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

  羅斯當天在電話吹風會上説,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不再延長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這三個經濟體的鋼鋁關稅豁免期限。

  羅斯還表示,美國已與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就限制它們對美國的鋼鋁産品出口達成一致。同時,特朗普政府期待繼續與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展開貿易談判。

  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

  白宮3月22日同意暫時豁免對歐盟、阿根廷、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韓國等經濟體的鋼鋁關稅直到5月1日。此後白宮又于4月30日同意暫時延長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關稅豁免期限至6月1日,繼續展開30天的談判,但相關談判未能取得實質性進展。

  特朗普政府對鋼鋁産品徵收高關稅的決定遭到國際社會強烈反對。歐盟、日本、澳大利亞等多個經濟體均曾表示擔憂,警告美國的這一措施不僅可能影響多方貿易利益,而且會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的穩定性構成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日落特拉凱
日落特拉凱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