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前海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2018-05-31 23:1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5月31日電(記者周科)2018前海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31日在深圳啟動。今年賽制將在原有專業評審的基礎上,著重考察項目的市場屬性、可持續性等因素。

  本次大賽以“誰能撬動未來”為主題,旨在對創業發展方向做前瞻性引導。賽事由啟動儀式、報名與篩選、初賽、特訓營、創客集市、準決賽、決賽、公示和盡職調查、頒獎典禮等環節組成,分為企業成長組和初創團隊組兩個組別。參賽項目涵蓋文化類、娛樂類、生活服務類、科技創新類等。大賽分設廣東、香港、澳門3個區域賽區及香港青年協會“匯豐青年創業大獎”、香港青年聯會文化創意大賽、香港青年議會“創業型人”青年創業大賽等多個合作賽事。

  大賽還配套了一係列的支援措施,包括創業導師將對晉級準決賽的團隊進行一對一輔導,30家投資機構為參賽項目提供融資服務,獲獎項目或優秀參賽項目優先入駐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或招商啟航孵化器,大賽總決賽金、銀、銅獎獲獎團隊在全國范圍內優先入駐中國青年創業社區,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將為優勝隊伍提供免租共用空間一年等。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處處長王萬裏在大賽啟動儀式上説:“前海將大力實施科技創新行動計劃,通過建設港澳技術轉移及成果轉化中心、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空間集群、前海科技産業創新基金集群等係列措施,著力營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一流創新創業環境,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驅動新引擎。”

  大賽由前海管理局聯合招商局慈善基金會、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以及香港、澳門中聯辦青年部等單位共同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日落特拉凱
日落特拉凱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