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銀川市全面整治餐飲服務場所油煙污染
2018-05-31 09:3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31日電(記者靳赫)記者從寧夏銀川市環保局獲悉,為治理餐飲服務業油煙污染,改善空氣品質,近日銀川市全面開展餐飲服務場所油煙污染專項整治活動,重點整治餐飲服務場所油煙排放不達標、使用煤制品等高污染燃料問題。

  根據日前印發的專項整治工作方案,銀川市建成區內現有餐飲服務場所及新、改、擴建餐飲服務業項目均被納入此次整治范圍,6月1日至9月30日,銀川市各級環保部門將集中進行整治和驗收,所有餐飲服務場所必須安裝高效油煙凈化設施,營業期間必須保證設施正常運作,油煙不得對附近居民生活環境造成污染,設備不正常運作、安裝不符合要求或油煙排放達不到標準的,要限期整改或停業整頓。

  同時,銀川市建成區內餐飲服務場所必須使用天然氣、煤氣、液化石油氣、電等清潔能源,嚴禁使用煤制品燃料、各種可燃廢物及樹木、板材、秸稈等高污染燃料。此外,銀川市相關部門還將加強對露天燒烤行業的環境監管,對熏、炸、烤制類餐飲場所及露天攤點進行清潔能源改造,確保城區空氣品質進一步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寧夏:多項新舉措監管餐飲食品安全
      新華社銀川5月17日電(記者鄒欣媛)為提升餐飲食品安全監管水準,寧夏回族自治區從今年起大力推行“明廚亮灶”動態全覆蓋、網絡訂餐線上線下“雙抽查”、建立從業人員健康體檢管理雲端平臺等多種監管新舉措,讓老百姓吃得放心。
    2018-05-17 15:31:58
  • 西安發出夏季餐飲安全提示
    西安市食藥監局近日發出2018夏季餐飲安全提示,要求全市各類餐飲服務單位禁止採購、加工制售河豚及其制品、四季豆、發芽馬鈴薯及野外揀拾的蘑菇、野菜和野味。
    2018-05-18 14:42: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鳥瞰大美羊湖
鳥瞰大美羊湖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1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