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館提醒在新加坡中國公民防范登革熱
2018-05-30 22:0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5月30日電(記者李曉渝)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30日發表公告,提醒在新加坡的中國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熱感染。

  公告稱,每年的6月到10月是新加坡登革熱高發期,大使館提醒在新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發布的相關預警資訊和新聞報道,積極配合新加坡政府採取防范措施。

  大使館還提醒在新加坡的中國公民切實提高安全衛生意識,避免在生活區因産生積水而孳生伊蚊;盡量減少前往裕廊西、勿洛北一帶登革熱高發區域;出行時攜帶驅蚊滅蚊藥品,避免被蚊蟲叮咬;如出現發熱、頭痛、肌肉和關節痛、鼻子或牙齦出血、皮疹等相關感染症狀,應立即就醫。

  新加坡環境局發布的季度報告稱,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共有599起登革熱新病例,較去年下跌8.7%,但進入5月以來,相關病例持續增加。截至5月23日,新加坡共出現1032起病例,主要集中在裕廊西、勿洛北一帶,已造成3人死亡。

  登革熱是一種主要通過伊蚊傳播的急性傳染疾病。患者一般會在感染後3天到14天發作,症狀主要包括發熱、頭痛、肌肉和關節痛、鼻子或牙齦出血、皮疹等,如進一步惡化,可能出現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