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展開軍事行動
2018-05-29 22:0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9日電(記者劉學)以色列國防軍29日發表聲明説,以軍在加沙地帶展開行動,以回應當天清晨以色列南部埃什科爾地區遭炮擊一事。

  以軍在聲明中説,加沙地帶附近區域聽到的爆炸聲和以軍這次軍事行動有關。

  有媒體報道説,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實施了空襲。

  以色列國防軍29日早些時候説,靠近加沙地帶的埃什科爾地區當天遭到20余枚迫擊炮彈襲擊,以軍的“鐵穹”防禦係統攔截了大部分炮彈。據《以色列時報》報道,當天至少有28枚迫擊炮彈射向以色列境內,致一人受輕傷。

  對于遭炮擊一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9日稱,以色列將“盡全力”回擊。

  巴勒斯坦尚無派別宣稱制造了以色列南部遭炮擊的事件。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當天説,以色列遭炮擊是武裝派別對其罪行的回擊。哈馬斯發言人阿卜杜勒拉提夫·卡努阿表示,對以色列持續侵害巴勒斯坦人利益的行為保持沉默,是無知的做法,哈馬斯將堅持抵抗以色列。

  以色列國防軍28日炮擊了加沙北部的一個軍事哨所。巴方説,以軍炮擊導致1人死亡和1人受傷。以色列坦克27日炮擊加沙地帶南部拉法地區。巴勒斯坦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説,炮擊導致3名巴勒斯坦武裝人員死亡。

  自3月30日巴勒斯坦“回歸大遊行”在加沙地帶邊境開始以來,巴以雙方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衝突不斷,局勢持續緊張。巴勒斯坦方面統計數據顯示,自3月30日以來,邊境衝突已導致11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參與記者:趙悅、楊媛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晉南夏收忙
晉南夏收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0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