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股納入MSCI 後續步伐或邁得更大
2018-05-29 21:5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 劉慧)MSCI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亨利·費爾南德茲29日在北京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A股納入MSCI過程中,中國金融監管部門與MSCI的合作積極順利。A股成功納入MSCI後,未來提升納入新興市場指數比例幅度或將更高。

  亨利·費爾南德茲介紹,MSCI將專注于A股順利納入,並積極收集投資者、監管層、交易所等各方對于納入的反饋。在談到下一步納入計劃時,他預計,時機成熟時,A股納入比例幅度或將出現顯著提升,往後的步伐將走得更快更大。

  MSCI是美國著名指數編制公司,是一家股權、固定資産、對衝基金、股票市場指數的供應商。目前絕大多數全球性基金都將這些指數作為跟蹤標準。MSCI去年6月宣布,從2018年6月開始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全球基準指數。

  亨利·費爾南德茲説,去年6月以來,相關工作主要取得了三項突破:第一,國際投資者對于A股納入MSCI的反饋非常積極正面;第二,滬港通、深港通每日額度擴大確保了足夠容量讓資金自由進入;第三,中國人民銀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在保證離岸人民幣充足度方面做出積極努力。

  根據MSCI公告,MSCI將分兩步將233只中國A股股票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第一步定于5月31日實施,納入比例為2.5%;第二步將于9月實施,納入比例將提高至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晉南夏收忙
晉南夏收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0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