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檢察機關依法嚴厲懲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
2018-05-29 20:3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王琦)全國檢察機關依法嚴厲懲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從2017年1月至今年4月,共批準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4.42萬人,起訴6.03萬人。這是記者從29日在京召開的最高人民檢察院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最高人民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工作辦公室主任鄭新儉介紹,近年來,檢察機關不斷加大懲治和預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力度,努力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專業有效的關愛、救助,進一步強化了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取得了較好的成效。

  鄭新儉説,除依法嚴厲懲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外,檢察機關還加強重點領域的犯罪懲防。去年以來,全國檢察機關依法批準逮捕發生在幼兒園的侵害兒童犯罪181人,起訴231人。目前,北京紅黃藍幼兒園、上海攜程親子園、南京愛德美幼兒園等虐童案已經提起公訴。

  經過近年來的實踐探索,檢察機關逐步認識到辦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存在著特殊規律。據鄭新儉介紹,從2015年開始,檢察機關逐步將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權利的案件歸口到未成年人檢察部門辦理,實行審查逮捕、審查起訴、法律監督和犯罪預防一體化工作模式,目前已基本形成一支掌握未成年人檢察工作規律、了解未成年被害人身心特點的專業辦案力量,為有效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打下了堅實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晉南夏收忙
晉南夏收忙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趣味“滾奶酪”大賽
趣味“滾奶酪”大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0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