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發布汛期氣候趨勢:暴雨、熱浪及颱風是防范重點
2018-05-29 16:3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29日電(記者李榮)上海市氣象局在29日召開的上海市防汛工作會議上發布今年汛期氣候趨勢:上海今年汛期氣象災害可能偏重,氣候年景總體偏差。暴雨等強對流天氣、高溫熱浪及颱風將是防范重點。

  上海市氣象局局長董熔説,今年春季以來,上海氣溫偏高,降水偏少,高溫偏早。根據最新的汛期(6月至9月)氣候趨勢預測,總體上,上海今年汛期將呈現“降水總量略少,影響颱風強度強,高溫日數偏多,強對流天氣強度強、局地性強”的特點,氣象災害偏重,氣候年景總體偏差。

  氣象部門預計今年汛期上海的平均氣溫為27攝氏度至28攝氏度,較常年(26.5攝氏度)偏高。市區徐家匯站的高溫日數可達25天至31天,較常年(15天)偏多;極端高溫可能在40攝氏度左右。此外,今年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個數預計較常年偏多,影響上海的颱風估計為2至3個,颱風強度偏強。

  氣象部門特別提醒,暴雨等強對流天氣、颱風和高溫熱浪是今年汛期需要重點防范的氣象災害。應特別關注雷電、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對電力基礎設施和在建工地的不利影響,沿江沿湖地區還需注意防范突發性大風對水上運輸和作業的不利影響;在持續性的高溫熱浪天氣過程中,應關注城市用電、用水量增加及臭氧污染加劇等方面的風險;颱風影響可能偏強,需關注近海北上颱風對上海的風雨影響,注意防范大風對玻璃幕墻、高空構築物、行道樹和沿海風電場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上海繪就“文創藍圖”助力臺青“登陸”
    形形色色的業態不僅令這座坐落于上海閔行區的麥可將文創園區成為上海“文創地標”,更吸引了不少臺灣年輕人來此實習、就業、創業。
    2018-05-27 21:12:23
  • 香港話劇團在上海獻演《最後作孽》受歡迎
    擁有40多年歷史的香港話劇團近日在上海開啟2018特別演出季。應賴聲川專屬劇場——上海“上劇場”邀請,香港話劇團新經典作品《最後作孽》5月下旬在滬連演3天。
    2018-05-27 16:16: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晉南夏收忙
晉南夏收忙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趣味“滾奶酪”大賽
趣味“滾奶酪”大賽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0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