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上合青島峰會將成為該組織發展新的裏程碑——訪白俄羅斯國民會議共和國院主席米亞斯尼科維奇
2018-05-29 13:4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5月29日電  專訪:上合青島峰會將成為該組織發展新的裏程碑——訪白俄羅斯國民會議共和國院主席米亞斯尼科維奇

  新華社記者魏忠傑 李佳

  “將在青島舉辦的上合組織峰會將是世界政治舞臺上的重要事件,必將成為該組織發展新的裏程碑。”白俄羅斯國民會議共和國院(議會上院)主席米亞斯尼科維奇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米亞斯尼科維奇説,上合組織正快速發展成為一個具有重要影響的區域組織。在上合組織青島峰會上,各國政治家們將展現高度的責任心,不僅總結該組織一年來所做的工作,還對其未來發展作出相關規劃。中國為該組織的發展做了大量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

  在他看來,中國提出著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應對國際社會面臨的新挑戰新威脅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上合組織已成為維持地區穩定與安全的重要力量。

  針對目前有關質疑全球化的論調,米亞斯尼科維奇表示,“這種想法沒有發展前景,各國應該在協同一致的全球平臺上開展合作”,以使自身得到發展,尤其是在防務和安全方面。

  米亞斯尼科維奇表示,今年恰逢“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白方相信此次峰會將進一步推動該倡議的落實,並願意積極開展對華合作。他説,白中兩國高度信任,兩國合作具有很好的發展前景。

  米亞斯尼科維奇表示,作為上合組織觀察員國,白俄羅斯積極參與上合組織舉辦的各類活動。白俄羅斯能夠提出相關倡議,積極支援推動上合組織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大熊貓消暑有“涼”方
趣味“滾奶酪”大賽
趣味“滾奶酪”大賽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啟動第三次在意聯合巡邏
西藏林芝南伊溝雨後宛如水墨畫卷
西藏林芝南伊溝雨後宛如水墨畫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0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