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經觀察:中資車企調整策略另辟路徑開拓巴西市場
2018-05-27 12:5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5月26日電  財經觀察:中資車企調整策略另辟路徑開拓巴西市場

  新華社記者彭樺

  隨著巴西經濟進入復蘇階段,市場信心有所增強。2018年,中資車企在巴西市場調整策略,樹立以科技為核心的品牌形象以擴大市場份額。

  早期進入巴西市場的中資車企,多以低價多銷為銷售策略,希望在歐美車企品牌佔主流的巴西轎車和輕型商務車市場佔據一定市場份額。2013年巴西政府出臺鼓勵本地化生産的稅收政策,這對以整車出口為主的中資車企造成了一定影響。隨後,巴西經濟陷入低迷導致汽車産業不振,中資車企在巴西市場的拓展也遇到很大困難。

  此後,堅守巴西市場的中資車企在深入了解當地消費者需求,並學習世界一流品牌建設經驗之後,決定調整策略。有車企在品牌形象與産品品質上花力氣,有車企另辟蹊徑退出燃油車市場以新能源公共用車為發力點。雖然方向各有不同,但都採用了以本地化團隊為助力、以高科技産品為核心的策略。

  比亞迪巴西公司總經理李鐵對記者表示,比亞迪希望打造高科技産品為核心的品牌形象。近日,比亞迪中標巴西薩爾瓦多市軌道交通項目,合同金額約25億雷亞爾(約合6.89億美元),將建造當地首條跨座式單軌。

  單軌列車在世界范圍內是較為成熟的技術,比亞迪在此基礎上增加了一些創新科技,把有高科技含量的環保産品引進巴西市場,通過技術轉移促進巴西在相關産業的技術提升和可持續發展。

  談到此次中標,李鐵説,在當地復雜的政策法律環境下,依靠本地化團隊能少走很多彎路。本地化團隊豐富的項目經驗,在工程技術、法律諮詢、風險評估等方面為比亞迪拓展巴西市場打下良好基礎。

  在競爭激烈的巴西轎車和輕型商務車市場,奇瑞也改變了早期以低價打開市場的策略。2018年,奇瑞在巴西主要媒體中的品牌宣傳集中在“設計、科技、品質”。

  奇瑞行銷負責人何偉彬向記者表示,此前公司在巴西市場是以價格優勢在短期內佔領市場。低價雖然能提升銷量,但長期來看對企業的發展並非良性促進。所以公司目前不再以低價策略為主導,而是通過有科技含量、設計新穎、有品質保證的産品打開市場大門。

  此外,本地化團隊也是奇瑞在巴西市場突破的抓手。奇瑞2017年宣布與巴西車企卡奧達成合作夥伴關係。奇瑞卡奧總裁馬西奧表示,卡奧將在加大宣傳報道、改善售後服務、提升知名度等方面助力奇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9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