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確定國民議會選舉日期
2018-05-27 12:4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27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26日夜間批準由該國選舉委員會遞交的文件,決定于7月25日舉行國民議會選舉,産生巴基斯坦新的執政黨或執政聯盟。

  國民議會是巴基斯坦議會下院,現有342個席位,其中272個席位由國民直接選舉産生,採取簡單多數原則。其余70個席位為保留席位,包括60個婦女席位和10個少數教派席位。保留席位將參照各政黨在國民議會選舉中獲得的席位數按比例進行分配。

  在國民議會選舉中獲得簡單多數的政黨將成為執政黨,如果各政黨均未獲得簡單多數,則可能形成執政聯盟。新一任總理由執政黨或執政聯盟提名並在國民議會投票産生。新一任總理將指定內閣成員,組建新一任政府。

  巴基斯坦于2013年5月舉行國民議會大選,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在選舉中獲勝,成為該國執政黨並組建了現任政府。本屆政府將于5月31日結束任期,屆時將由過渡政府和看守總理維持國家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9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