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以色列龍舟節舉行
2018-05-26 21:5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6日電(記者王博聞)2018以色列龍舟節25日在特拉維夫的亞爾昆河畔舉行,共有40支隊伍參加龍舟賽角逐,當地華僑華人和孔子學院也組隊參賽。

  今年的龍舟節由中國駐以色列大使館、以色列賽艇協會、特拉維夫大學孔子學院和希伯來大學孔子學院聯合舉辦。龍舟賽分為專業組和業余組,上述兩組的冠軍分別被加拿大隊和以色列隊獲得。

  承辦今年龍舟賽的特拉維夫丹尼爾賽艇運動中心主任塔馬·科亨介紹説,他們從2011年開始從中國購買龍舟。“我們發現賽龍舟是一項特別好的運動。(劃龍舟)很好玩,很適合用于家庭運動和團隊建設等活動。在歡樂的訓練和競技中,人們可以鍛煉團隊協作能力。”

  當天,除了龍舟賽,主辦方在賽場附近還舉行了中國傳統文化體驗活動,吸引了近千名當地民眾駐足,體驗中國文化。特拉維夫大學孔子學院和希伯來大學孔子學院在活動現場精心布置攤位,讓參觀者體驗中國茶藝、書法和剪紙藝術等。一些中國留學生還舉著制作精美的端午節畫報,向以色列民眾講述端午節的由來和相關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渥太華舉行第二屆冰上龍舟節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10日舉行第二屆冰上龍舟節。來自加拿大和美國的100支隊伍參加了冰上龍舟賽,包括加拿大環境部長在內的近10萬人冒著零下9攝氏度的嚴寒觀看了比賽。
    2018-02-11 17:54:50
  • 全印龍舟文化節在加爾各答舉行
    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與當地僑界社團合作主辦的第二屆全印龍舟文化節,11日在加爾各答成功舉辦。
    2017-06-12 12:23:31
  • 聖彼得堡舉行夏季中國文化節暨涅瓦龍舟賽
    俄羅斯聖彼得堡29日舉行夏季中國文化節暨涅瓦龍舟賽,來自湖南岳陽和成都新津的代表隊與俄方4個代表隊參加了比賽,山西晉城還在文化節上舉辦了推介會。
    2017-07-30 14:10: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0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