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全部部署到位
2018-05-26 18:0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5月26日電(楊雙權 張貴傑)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第二梯隊210名官兵26日乘聯合國包機抵達貝魯特國際機場,並進駐位于黎巴嫩南部的營區。至此,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全部部署到任務區。

  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共410人,由陸軍第74、第75集團軍和桂林聯勤保障中心抽調人員組建,下轄一個多功能工兵分隊、一個建築工兵分隊和一個醫療分隊。他們分兩梯隊前往黎巴嫩,第一梯隊已于本月18日抵達,後在任務區完成與第16批赴黎維和部隊輪換交接。

  2006年以來,中國應聯合國請求已向黎巴嫩派駐數千人次維和人員。這些中國軍人被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區,主要擔負掃雷排爆、“藍線”栽樁、工程建設與維護、醫療救治、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

  執行任務期間,中國軍人高標準完成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部交付的任務,創下“速度最快”“品質最高”“成本最低”“傷亡率最低”4個“掃雷之最”,贏得聯黎部隊司令部、黎巴嫩政府、當地民眾以及友軍讚譽,並受到聯合國兩任秘書長安南、潘基文的接見和讚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0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