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在貴陽開幕
王晨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8-05-26 21:35:3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貴陽5月26日電(記者李驚亞)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26日在貴陽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的賀信並致辭。

  王晨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大數據産業發展的高度重視。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于全面實施國家大數據戰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大數據創新應用,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王晨指出,近年來,我國大數據産業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涌現出一大批大數據新企業、新産品、新服務、新業態。2018數博會以“數化萬物、智在融合”為主題,集中展示了我國乃至全球大數據産業的最新成果。要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大數據産業創新發展,構建以數據為關鍵要素的數字經濟。運用大數據提升國家治理能力,推進政府管理和社會治理模式創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為打贏三大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援。

  王晨強調,大數據是推動全球經濟發展的重要機遇。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秉持開放、合作、包容、普惠的原則,共用發展機遇,致力于發展大數據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深化全球大數據應用,構建全球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實現世界共同繁榮發展。

  王晨還參觀了展館,25日晚會見了與會的中外企業家和專家學者代表。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89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