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家館亮相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
2018-05-26 19:3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5月26日電(記者 李潔)第16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26日正式開幕,中國國家館引來不少專業人士的關注。

  中國國家館以未來的鄉村為主題,由中國國家館策展人李翔寧策劃聚焦“我們的鄉村”,包括生産、旅遊、社區、文化、住宅和未來6個主題。通過中國當代建築師設想未來鄉村的一些示范項目,展示建築和城市發展為居住在農村地區的人們創造更多的自由空間,同時展示了中國建築遺産、傳統建築技術與概念的結合。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25日中國館開幕式上説,今年的中國館展覽以建築的方式積極介入中國當下的鄉村建設和未來發展,希望能分享“我們的鄉村”帶給世界的體驗,展現中國人民在創造美好生活道路上的辛勞和思考,在交流、互鑒和共存中的傳承與創新。

  本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共有63個國家和地區的建築師與項目參展,主題為“自由空間”,將從5月26日持續至11月25日。展覽期間還將舉行一係列以建築、文化為主題的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89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