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加強直管公房管理 推動核心區直管公房騰退
2018-05-26 19:0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烏夢達、樊攀)記者日前從北京市政府辦公廳了解到,北京市日前出臺的《關于加強直管公房管理的意見》明確提出,在核心區歷史文化街區平房騰退和修繕工作中,鼓勵承租人自願交回直管公房使用權,對完成騰退的房屋應及時恢復胡同四合院原有布局。

  據介紹,直管公房是指通過接管、收購、新建等方式形成,在市、區兩級房屋行政主管部門或經政府授權的單位名下的公有房屋。

  《意見》指出,直管公房租金標準實行動態調整,承租人不得擅自轉租、轉讓、轉借直管公房,嚴禁直管公房違規轉租轉借。

  為積極推動核心區歷史文化街區平房騰退和修繕,北京市鼓勵承租人自願交回直管公房使用權;承租人申請交回直管公房使用權並由經營管理單位收回的,經營管理單位適當給予承租人貨幣補償。承租人交回使用權後,可以申請購買北京東城、西城區政府提供的共有産權房或承租公租房,符合條件的優先配售配租。對完成騰退的房屋,經營管理單位應及時恢復胡同四合院原有布局。

  此外,北京市將改善長期居住在核心區歷史文化街區自建房內居民的居住條件。對長期居住在自建房內,有本市戶籍,本人及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本市無正式住房,自願拆除自建房並將戶口遷出的,可由北京東城、西城區政府直接配租公租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89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