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加快農業科技創新 引領現代農業發展
2018-05-26 18:22:2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胡春華在中國農業科學院調研時強調

加快農業科技創新 引領現代農業發展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在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農業科學院建院60周年賀信發表一周年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6日到中國農業科學院調研農業科技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農業科技創新的一係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把農業科技創新擺到農業農村發展的核心位置,進一步完善政策舉措,加大支援力度,加快提升農業科技進步和創新水準,為我國由農業大國走向農業強國提供堅實科技支撐。

  胡春華先後到中國農業科學院國家作物種質資源庫、重大科學工程樓和現代農業科技展示園,了解農作物種質資源安全保存與有效利用情況、現代作物育種技術研發與應用進展,實地考察蔬菜營養品質調控及植物工廠智能化管控等研發應用進展情況,並與科研人員討論交流。調研期間,胡春華主持召開農業科技專家座談會,聽取了8位不同領域專家、企業家對農業科技工作的意見建議。

  胡春華強調,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關鍵在科技進步和創新。要立足我國國情、農情,遵循農業科技規律,找準農業科技突破方向,著力破解制約農業創新發展的突出科技難題,以此帶動我國農業科技整體躍升。要緊緊圍繞農業現代化發展需要,大力推進農業科技産業創新,充分發揮企業在創新決策、研發投入、科研組織、成果轉化等方面的主體作用,促進産學研一體化發展,加快把農業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産力。要完善農業科研評價機制,引導廣大科研人員把論文寫在田間地頭,把成果應用在農村産業發展上。要深化農業科技體制改革,加大政策、投入等支援保障力度,為加快農業科技創新營造良好條件和環境。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9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