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機構報告:智慧家庭成為運營商新業務增長點
2018-05-26 14:3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26日電(記者汪奧娜)記者從2018世界制造業大會獲悉,智能家居産業發展論壇昨日發布的報告顯示,運營商正通過發展智慧家庭尋求新連接業務增長點。

  由中國智能家居産業聯盟與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技術與標準研究所聯合發布的《2018中國智能家居産業發展白皮書》顯示,傳統電信業務增量不增收,主流運營商已經開始布局智慧家庭,並且將其當做除語音、寬頻、移動、視頻外的第五大基礎業務,以提高用戶平均收入,減少客戶流失。

  “智能音箱與智能鎖已成為智能家居領域的兩大爆款品類。”中國智能家居産業聯盟秘書長周軍説,2017年,智能音箱市場規模達到了質的飛躍,2018年消費認知迅速提升,在人工智慧技術的加持下,智能音箱通過語音交互控制智能家居設備,逐漸成為智能家居新入口。智能鎖的總銷售量在2017年突破1000萬把,銷售總值接近200億元,中國已成為智能鎖生産制造和銷售大國。

  白皮書還指出,在智能家居領域,未來感知技術將向主動式多模態感知發展,家居對外界的主動性、多通道觀察能力將會增強,聯網技術也面臨著跨越式變革,應用場景的多樣性需要聯網技術的多方向創新來配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中國制造集中亮相2018世界制造業大會
    手掌大小的機器人在參會者的圍觀下做起了單手俯臥撐,速度快、精度高的各類工業機器人自動演示作業場景,最新面市的自動駕駛和新能源汽車排排陳列、科技感十足……
    2018-05-25 15:33:07
  • 從制造業到服務業 中國多層次開放趨勢顯現
    在中國新一輪對外開放舉措中,擴大服務業進口是一項重要內容。從制造業到服務業,中國對外開放逐漸呈現出多層次、全方位的新格局。
    2018-05-19 21:28: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9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