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中方對巴西審慎、克制使用貿易救濟措施表示歡迎
2018-05-22 18:3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 于佳欣)巴西外貿委員會21日就對華熱軋鋼板反補貼調查作出終裁決定,出于公共利益考慮,暫不實施反補貼措施。對此,商務部22日表示,中方對巴方審慎、克制使用貿易救濟措施的做法以及巴方向外界發出的積極信號表示歡迎。

  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表示,巴方對華熱軋鋼板産品先後發起反傾銷調查和反補貼調查,兩起案件均以暫不採取最終措施結案,中方對此表示歡迎。此外,中方注意到,巴方在今年對華發起的軋輥和球墨鑄鐵管兩起反傾銷案中均不再使用“替代國”方法計算中國産品的正常價值,中方對此做法表示讚賞。

  王賀軍指出,中巴同為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大國,雙方秉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有利于加強和完善以世貿組織為核心、規則為基礎、公平開放的多邊貿易體制,維護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推進全球化進程。

  王賀軍強調,中巴互為重要貿易夥伴,中巴經貿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願與巴方加強溝通協調,深化包括鋼鐵在內的各領域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7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