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會見王毅
2018-05-18 19:2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5月17日電(記者郭求達)當地時間5月17日,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在馬德裏薩蘇埃拉宮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費利佩六世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表示,當前國際和歐洲形勢都在發生深刻變化,中國在世界上發揮的作用越來越重要,習近平主席關于國家治理和全球治理的遠見卓識不僅有利于中國,也有利于全世界,我熱切期待習近平主席訪西,西方將全力確保訪問取得圓滿成功,使之成為西中關係發展史上的裏程碑。“一帶一路”倡議對于地區乃至世界共同發展繁榮具有重要意義,西方將更積極參與其中,挖掘兩國在貿易、旅遊、文化教育等領域合作潛力,同時在拉美、非洲等地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西方希望同中國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合作,為世界和平穩定作出積極努力。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費利佩六世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方高度讚賞西班牙王室始終致力于發展中西關係。當前國際形勢充滿不確定因素,中西兩國應加強溝通協作,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注入更多正能量。西班牙參與“一帶一路”合作具有歷史和區位優勢,中方願將“一帶一路”與西發展戰略對接,開拓新的合作空間,發掘新的合作潛力,不斷深化文化、教育、旅遊、體育、金融、電信、可再生能源等領域交流合作,積極開拓拉美、非洲等第三方市場。中方願以兩國建交45周年為契機,精心設計和籌備好兩國高層互訪,推動中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的臺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6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