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發出夏季餐飲安全提示
2018-05-18 14:4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5月18日電(記者張博文)西安市食藥監局近日發出2018夏季餐飲安全提示,要求全市各類餐飲服務單位禁止採購、加工制售河豚及其制品、四季豆、發芽馬鈴薯及野外揀拾的蘑菇、野菜和野味。

  由于夏季溫度高、濕度大,食物容易腐敗變質,導致食物中毒事件頻發。西安市食藥監局要求,嚴禁餐飲服務單位超范圍、超負荷經營,嚴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學校食堂加工制售涼菜。

  西安市食藥監局提醒廣大消費者,不要購買街頭流動攤販提供的食品,熱菜要燒熟煮透;不要食用剩菜剩飯以及涼菜、海鮮等高風險食品和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豆漿、四季豆、發芽馬鈴薯、野生蘑菇等食物;生吃瓜果蔬菜時要洗凈消毒並盡可能去皮。外出就餐應選擇證照齊備的食品經營單位並索要正規發票或收據。進餐後若出現嘔吐、腹瀉、發熱等不適症狀,應及時到醫療機構就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專家:遠離“糖胖”需平衡飲食合理治療
    中山大學附屬第八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陸澤元表示,肥胖會進一步加劇2型糖尿病患者慢性並發症的發生,比如體重指數(BMI)每增加1kg/㎡,糖尿病並發症致死和非致死冠心病風險就會增加(13%)。
    2018-05-16 16:07:49
  • 餐單標注卡路裏 美健康飲食新規生效
    從7日起,全美擁有20家或以上分店的連鎖餐館所售食物、連鎖酒吧所售飲料以及連鎖電影院所售爆米花等,必須標明卡路裏含量等營養資訊,以幫助消費者選擇更健康的飲食方式。
    2018-05-08 14:26:56
  • 高熱量飲食有望助澳袋熊對抗皮膚病
    澳大利亞一項新研究發現,高熱量飲食可以幫助袋熊對抗可能致命的皮膚病獸疥癬,提高其存活率。
    2018-04-18 16:50: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初夏的九寨溝
初夏的九寨溝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5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