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願向朝提供安全保證 外交部:中方歡迎
2018-05-18 19:4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重視並願解決朝方安全關切的有關表態,對此表示歡迎。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表示,他不尋求以“利比亞模式”棄核。如朝領導人同意無核化,美願向朝提供安全保證,朝將獲得非常強大的保護。還有報道説,美國務卿蓬佩奧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時曾提出,如美朝領導人會晤時朝同意實現永久、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美將考慮向朝政權提供保證,這一立場將列入聯合聲明。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本質就是安全問題。在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中,要均衡解決各方關切,包括朝方正當安全關切。這也是當年六方會談“9·19共同聲明”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我們對美方能夠正視這一問題感到欣慰,美方這一態度是正確的。”

  他説,中方主張按照分階段、同步走、所有原則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在每個階段,所有有關各方都應承擔相對應的責任與義務。這樣才能保證政治解決半島問題進程的可持續性。

  陸慷表示,中方將繼續鼓勵美朝雙方相向而行,建立互信,協商解決各自關切,共同致力于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特朗普:美朝領導人預定的會晤並未生變

美國務院稱將繼續推進美朝領導人會晤

美朝積極互動為領導人會晤“暖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照片一周精選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醉美神農架大九湖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85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