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復興號”動車組中國標準超八成
2018-05-18 18:3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5月18日電(記者 毛振華)正在天津舉行的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上,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總資訊師王勇智透露,在我國“復興號”動車組採用的約250項重要標準中,中國標準佔了84%。

  近年來,中車以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等為實施路徑,不斷推進管理創新、技術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復興號”正是智能創新的集大成者。

  王勇智介紹,“復興號”身上裝有2500余個感測器,擁有強大的全方位檢測係統,對動車組關鍵係統和部件的溫度、振動、壓力、絕緣性能進行智能檢測,一旦出現異常可自動報警和預警,並能夠根據安全策略自動採取限速。根據操作和視頻檢測數據,還能自動分析司機駕駛行為特點,實現對司機行為的預警,有效提升了安全性。

  此外,“復興號”融合了3G及4G技術,能讓用戶在列車上實現辦公、社交和娛樂,用戶體驗更為舒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5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