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沙爾説敘利亞將盡快向聯合國提交憲法委員會候選人名單
2018-05-18 18:2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17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17日報道,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當天在同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時表示,打擊恐怖主義的進展為推進政治進程“打開了大門”,敘政府將盡快向聯合國提交一份憲法委員會候選人名單。

  巴沙爾17日到訪俄南部城市索契並與普京舉行會談,雙方就合作打擊恐怖主義、推進政治進程等議題交換了看法。

  巴沙爾説,過去幾個月裏,尤其是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和多輪阿斯塔納和談舉行之後,敘政府對政治進程進行了評估,探討了推進這一進程所應採取的必要措施。敘政府重視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所作出的成立憲法委員會的決定,將盡快向聯合國方面提交一份敘政府提名的委員會候選人名單,“以盡早開始對現行憲法的討論”。

  巴沙爾説,近幾個月來敘利亞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取得積極進展,恐怖分子在敘利亞的空間被大幅壓縮。“僅最近幾周就有數十萬敘利亞人重返家園,局勢的進一步穩定為政治進程打開了一扇廣闊大門”。

  巴沙爾在會談中重申了敘政府對政治進程的一貫支援,認為推進政治進程應和打擊恐怖主義並行。“盡管有些國家並不希望看到敘利亞全面穩定,但我們仍將繼續和俄方以及其他夥伴一起,努力實現敘利亞的和平。”

  普京對巴沙爾提交憲法委員會候選人名單的決定表示歡迎。他説,近期敘利亞軍隊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取得的勝利,為重啟全面政治進程創造了有利條件。他指出,在推進政治進程的同時,還應支援敘利亞經濟重建並向敘利亞人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今年1月30日,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在索契舉行。會議決定成立專職憲法制定與改革工作的敘利亞憲法委員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我國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試驗返回大連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走近各地體育博物館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江蘇盱眙小龍蝦開捕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陜西服裝工程學院在京舉行時裝發布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5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