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義烏開通“跑一次沒辦成”窗口 問題導向打通“堵點”
2018-05-18 15:2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18日電(記者 吳帥帥)記者18日在浙江省義烏市行政服務中心辦事大廳看到,各類辦事窗口正在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其中一個名為“跑一次沒辦成”的窗口顯得比較另類,時不時會有不同部門的工作人員領著辦事群眾到此了解情況,代辦相關業務。

  據介紹,義烏“跑一次沒辦成”窗口4月初開始設立。該窗口主要由涉及行政審批事項的政府相關部門領導、科室負責人輪值。窗口主要負責收集“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議、意見;結合群眾辦事案例研究分析“難點”和“堵點”,提出改進意見建議,或交有關部門提出解決方案等。

  數據顯示,“跑一次沒辦成”窗口開通以來,截至目前,共登記跑一次未辦成事件69件,其中交辦58件回復49件。

  金華市委常委、義烏市委書記林毅表示,開通“跑一次沒辦成”窗口是一種反向思維,很多改革舉措的破題就是在尋找問題的過程中找到了切入點。

  目前,義烏市792項群眾和企業到政府辦事事項中,773項實現“最多跑一次”,佔比97.6%,日均減少群眾跑窗口6000人次,日均證照快遞送達1320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薩裏市舉行“推床跑”大賽
加拿大薩裏市舉行“推床跑”大賽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初夏的九寨溝
初夏的九寨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5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