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預計今明兩年世界經濟增長超過3%
2018-05-18 13:4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7日電(記者 王建剛)聯合國17日發布的一項報告預計,2018年和2019年世界經濟均可增長3%以上,超過先前的預期,主要原因是發達國家經濟增長強勁以及投資條件普遍有利。

  根據當天發布的這份聯合國《2018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年中更新版,目前預測2018年和2019年世界經濟增長率將達到3.2%,分別比此前的預期上調0.2和0.1個百分點。上調後的增長前景説明,由于工資增長加速、投資條件普遍有利以及美國所有財政刺激計劃的短期影響,發達經濟體的增長預期將進一步改善。

  但報告同時指出,貿易形勢日趨緊張、貨幣政策不確定性增大、債務水準上升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等因素將可能阻礙經濟進步。

  聯合國主管經濟發展的助理秘書長兼首席經濟學家埃利奧特·哈裏斯在報告發布會上説,雖然增長預期上調,但“報告強調風險也在增加,並突出強調需要立即採取措施應對諸多政策挑戰,包括對多邊貿易體係的威脅、嚴重不平等問題以及碳排放量再次上升等。”

  報告警告説,一些國家增加貿易壁壘和採取報復措施等做法,將威脅全球經濟增長的力度和可持續性。這或對全球經濟産生潛在負面影響。

  報告還説,許多國家的收入不平等現象依然非常嚴重,但有證據表明,在過去10年中,一些發展中國家的收入不平等有所改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初夏的九寨溝
初夏的九寨溝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5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