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國際電影節推介會在法國戛納舉行
2018-05-18 13:3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17日電(記者 張曼)17日,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在此間舉行“北京之夜——北京國際電影節戛納推介會”,廣邀中外影人參加2019年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據悉,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于2019年4月舉辦,包括“天壇獎”評獎、北京展映、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等活動。此外,電影節期間還將開展“注目未來”單元、記錄單元、電影音樂會、電影沙龍及行業對話等活動。

  在推介會上,電影節組委會向近300名中外影人介紹了北京國際電影節發展情況及中國電影市場現狀,並通過影像資料展示了歷屆盛況,以及電影節承辦方和舉辦地——中國(懷柔)影視産業示范區。

  中國駐馬賽總領事館代總領事夏蔭致辭説,北京國際電影節已成為中國文化傳播和國際電影交流的高品質平臺,在全球電影産業引發高度關注。希望通過“北京之夜”等活動促成中法、中歐以及全世界范圍內更加緊密的電影交流與合作。

  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秘書長鮑曉健表示,電影節始終秉承“共用資源、共贏未來”活動宗旨,已發展成為國際性、專業性、創新性和高端化、市場化的國際電影盛會,盛情邀請全球電影人參加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此次活動期間,《春江水暖》《漢南夏日》等4個往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項目創投”的獲獎項目進行了現場推介,以幫助優秀的年輕電影人在戛納電影節尋找合作機會。

  本次推介會吸引了眾多國際影人。英國電影制作人兼導演萊昂·科爾賓對記者説:“中國電影市場發展迅速,充滿機遇,我希望能夠更好了解中國市場並找到合作機會。”

  北京國際電影節創辦于2011年,旨在搭建中外電影交流合作平臺,促進中國電影産業發展。今年4月,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累計舉辦了300余項活動,吸引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余家中外電影機構及1.5萬余名業界人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中國影片《地球最後的夜晚》亮相戛納電影節獲好評
    中國導演畢贛執導的《地球最後的夜晚》15日亮相第71屆戛納電影節“一種關注”單元,影片個性化的敘事方式和3D長鏡頭的運用引發觀眾和媒體的熱議與好評。
    2018-05-16 10:41:11
  • 《江湖兒女》戛納電影節贏得好口碑
    第71屆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角逐已進入下半場。截至14日,主競賽單元的21部影片已展映13部。中國導演賈樟柯作品《江湖兒女》首映後贏得很好口碑,女主角趙濤也被視為最佳女主角獎熱門人選。
    2018-05-15 14:09:10
  • 戛納電影節入圍作品國內將映 《路過未來》聚焦城市異鄉人
    第70屆戛納電影節唯一入圍華語長片《路過未來》將于17日起在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專線上映。影片講述了兩代城市異鄉人孤獨與拼搏的現實生活,由楊子姍、尹昉主演。
    2018-05-13 18:52: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埃及迎來齋月首日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大熊貓“瑛美”告別揚州回家鄉四川
初夏的九寨溝
初夏的九寨溝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貴陽:阿哈湖美景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5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