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十一屆北京科博會:科技與産業融合成亮點
2018-05-17 16:0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蓋博銘)由科技部、國家智慧財産權局、中國貿促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市貿促會承辦的第二十一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産業博覽會于5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舉辦。14個國家和地區的1600余家企業應邀出席,推動科技成果産業化落地。

  本屆科博會以“引領高精尖産業發展推動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為主題,聚焦國家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重大需求,集中展示高精尖科技成果和核心關鍵技術,分享科技産業發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

  本次博覽會將包括4天的展覽會、12場推介交易會、10場論壇會議等。在展覽會中,一係列最新科研成果將成為科博會的“明星”。“海翼號”水下滑翔機、雪龍號等海洋科技成果將悉數亮相。

  未來生活什麼樣,在科博會中也能找到答案。制造領域的多種機器人、無人機産品,奈米防藍光樹脂鏡片、人工智慧型高頻電外科設備等科研成果都將與觀眾見面。在中關村未來生活體驗展區,還將模擬家居生活場景,展示一批以新一代資訊和網絡技術為支撐的消費互聯網模式創新産品和技術,讓參觀者近距離體驗未來生活。

  推介交易會將選擇符合中國市場發展的上千個技術項目,促進科技成果轉化與産業化。論壇瞄準高精尖技術領域設置議題,深入探討人工智慧、智慧城市等領域發展。

  據北京科博會組委會介紹,科博會成為展示國內外最新科技成果、傳播前沿思想理念、促進國際技術合作的重要平臺。自1998年首次科博會以來,簽署合同、協議、意向5509個,總金額9961.9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麻陽河保護區:黑葉猴喜添丁
麻陽河保護區:黑葉猴喜添丁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4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