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財政5年85億元支援紅色革命遺址保護
2018-05-17 16:0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5月17日電(記者王凱蕾)記者17日從廣東省財政廳獲悉,廣東省財政將從2019年起連續五年統籌安排85億元,同時引導發動社會資本多元化投入,助力廣東實施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利用九大行動計劃,支援加強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擴大保護范圍。

  廣東省財政統籌安排支援全省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利用的資金主要包括:一是從2019年起五年專項安排15億元,重點支援“紅色遺址保護建設”和“紅色遺址展陳提升”兩大行動,保障全省具有較大歷史價值、影響較大的128處省級以上級別的紅色革命遺址與紀念設施的保護建設和改陳布展、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大項目建設等。

  二是統籌相關資金70億元,支援紅色遺址管理提升和免費開放、紅色文化傳播、紅色教育基地打造、紅色志願服務行動等。

  其中,統籌安排57.5億元,支援市縣開展紅色革命遺址歷史挖掘整理、管理提升、免費開放、紅色文化傳播、紅色教育基地打造等,按照“大專項+任務清單”的方式,安排給經濟欠發達地區市縣統籌使用;統籌安排1億元,用于全省烈士紀念設施維修改造、烈士墓地建設與維護等紅色革命遺址和紀念設施建設;統籌安排11.5億元,扶持60個“紅色村”新農村示范建設,打造一批廣東黨員紅色教育基地,開辟固定教育場所。

  在加大財政投入力度的同時,廣東省將綜合運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股權投資等多元化投入方式,建立常態化的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經費保障機制,形成財政政策支援引導、各方共同參與的管理模式,推動紅色資源有效利用和傳承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麻陽河保護區:黑葉猴喜添丁
麻陽河保護區:黑葉猴喜添丁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4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