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新增43位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
2018-05-17 15:5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17日電(記者王爍)文化和旅遊部官方網站日前公布了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名單,河南省共有43位傳承人入選。至此,河南省共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代表性傳承人127人。

  隨著此次“木蘭傳説”傳承人陳時雲、“民間社火(浚縣民間社火)”傳承人孫書林等人入選,河南省民間文學和民俗類項目實現零的突破,首次實現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類別全覆蓋。

  為加強傳承能力建設,去年河南省爭取非遺專項資金3700多萬元,著力構建非遺法律政策體係,開展非遺優秀科研成果評審,並認定第四批河南省級非遺傳承人191人,使省級非遺傳承人達到832人。

  河南省文化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傳承人是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最重要的“活態”載體,今後河南省非遺工作將秉持見人見物見生活的理念,促進非物質文化遺産更好與現實生活相融合,在當代社會煥發新活力,實現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麻陽河保護區:黑葉猴喜添丁
麻陽河保護區:黑葉猴喜添丁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4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