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霍爾果斯推出人才新舉措 最高可獲1000萬元支援
2018-05-17 15:4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17日電(記者孫哲)新疆邊境城市——霍爾果斯市日前出臺《關于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的若幹意見》,為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人才高地”提供保障。其中,創業者最高可享受1000萬元的項目資金支援。

  《意見》鼓勵、支援高層次緊缺人才來霍爾果斯創業,可給予最高1000萬元的項目資金支援;對依托企業為主體建設,新認定或獲準組建的國家和自治區級重點實驗室(工程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企業技術中心,分別給予企業最高500萬元和200萬元資助,用于獎勵進站(室、中心)高層次人才。

  “在人才專項資金的提取上,霍爾果斯市從過去財政一般預算收入的1.5%提升至3%,由以前每年的1000多萬元上升為2017年的6000多萬元。”霍爾果斯市委組織部部長李兆剛介紹,依托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帶來的發展機遇,當地將大力引進國際金融、物流、文化等領域的緊缺人才。

  《意見》對引進人才簽訂5年以上服務協議的博士或正高職稱人才、碩士或副高職稱人才、緊缺專業應屆大學生分別給予25萬元、15萬元、10萬元的安家費,並分配120平方米、100平方米、80平方米住房一套,協議期滿直接贈予。引進人才及其配偶、子女等直係親屬,可直接辦理戶籍落戶手續。

  根據《意見》,霍爾果斯市計劃用3至5年時間,引進培育擁有自主智慧財産權、掌握國內外領先核心技術的高層次(頂尖、領軍)人才及符合霍爾果斯人才管理改革試驗區發展的“特聘顧問”“特聘專家”人才20名;具有高超技藝和精湛技能、能夠進行創造性勞動,並對試驗區做出貢獻的高技能人才100名;助推産業轉型升級、社會公共事業發展急需緊缺人才1000名;依托援疆渠道面向江蘇等內地省市柔性引才300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杭州:工地送清涼
杭州:工地送清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4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