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機場遇雷暴 延誤航班已增至166個
2018-05-17 14:05: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成都機場遇雷暴延誤航班已增至166個

雷暴天氣造成成都機場約13000名旅客滯留機場。 呂俊明 攝

  記者17日中午從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獲悉,截至中午11時30分,當日雷暴天氣已累計造成該機場166個航班延誤,約13000名旅客滯留機場。

  據了解,成都機場在16日晚發布災害性天氣預警資訊後,因雷暴天氣持續時間長、影響面廣、滯留旅客多等原因,成都機場受影響的航班數量持續增多,積壓延誤的航班架次也在進一步攀升。

  截至17日上午11時30分,成都機場延誤的出港航班已增至166個,僅執行了進出港航班169個,佔全天飛行航班量的18%,遠低于正常天氣情況下執行的航班量;共取消了14個航班,還有778個航班需在後續的時間中執行。據統計,受此影響而滯留機場的旅客約13000人。

  據悉,成都機場于11時20分發布了大面積航班延誤黃色預警,這是今年該機場首次發布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同時也是近年來首次發布大面積航班延誤黃色預警,十分罕見。

  據了解,雖然早上7點過後,成都機場天氣基本恢復正常,航班也可正常起降,但由于在跑道中端(航班飛行及起降區域)仍然存在有較嚴重的雷暴現象,導致成都機場每隔4至5分鐘才起飛一個航班,其效率大大低于平時,預計中端區域的雷暴在12時30分稍有好轉,並開始東移,預計15時後對本場的航班起降不會産生大的影響。(王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杭州:工地送清涼
杭州:工地送清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4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