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浦東警方搗毀一出售出入境證件團夥
2018-05-17 13:52: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海浦東警方搗毀一出售出入境證件團夥

  上海警方近日搗毀一出售出入境證件團夥,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另4人被依法取保候審。(作者:供圖 申海)

  記者17日從上海浦東警方獲悉,警方近日搗毀一出售出入境證件團夥,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另4人被依法取保候審。

  2017年7月,浦東警方發現外籍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有一些不符合常理的疑點,其真實性存疑,並相關材料中發現了材料造假的蛛絲馬跡,隨即順藤摸瓜,在暗中繼續開展走訪調查,發現該外籍人員所屬的上海某公司,有為外國人偽造虛假材料、騙取和出售外國人簽證的重大嫌疑。浦東警方遂成立專案組對該案進行立案調查。

  目前,該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沙某等7人已被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批準逮捕,另4人被依法取保候審。(作者:供圖 申海)

  經偵查,專案組厘清了該團夥涉嫌犯罪的事實和手段,發現僅2016年12月至2017年8月期間,為牟取非法利益,該團夥虛構上海某公司邀請外籍演員的事實,騙取有關部門的演出類行政許可,進而為12名外籍人員申請辦理了工作居留許可簽證或簽證延期共計40余證次。

  2017年9月7日,專案組在市公安局相關單位的大力協助下,展開抓捕行動,分多路統一行動,在靜安、徐匯等地抓獲該公司法人沙某及主要成員成某、張某、向某等9名。

  圖為涉案出入境證件材料。(作者:供圖 申海)

  警方表示,嫌疑人交代了偽造虛假材料、騙取和出售外籍人員簽證,並按每人4000元(人民幣,下同)至5000元不等的價格向外籍人員收取所謂辦證費,隨後分贓的犯罪事實。

  而這些外國人員入境後,先後至北京、江蘇、浙江、安徽、甘肅等12個省市非法從事演藝、外教等活動,嚴重擾亂滬市乃至全國出入境管理秩序。

  隨後,專案組繼續擴大戰果,在浦東機場成功攔截並抓獲涉嫌在此案中向張某提供外籍客源、充當中間人角色的2名外籍嫌疑人。

  專案組在對該公司業務資料取證中發現,有43名涉嫌騙取簽證的外國人員。警方對這些外籍人員的簽證依法公示後進行注銷。就此,該自上而下形成完整産業鏈的出售出入境證件團夥被一舉搗毀。

  目前,該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沙某等7人已被浦東新區人民檢察院批準逮捕,另4人被依法取保候審。(記者 李姝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中關村前沿科技搶佔制高點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貓plus”紅外相機捕捉到兔猻活動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夢”
杭州:工地送清涼
杭州:工地送清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47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