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啟動非遺傳承培訓項目助力殘疾人就業
2018-05-16 20: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羅爭光)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16日宣布啟動“最美傳承”殘疾人非遺傳承就業培訓項目,旨在通過非遺傳承人或從業者的口傳心授,幫助殘疾人掌握非遺知識技能,實現就業。

  當天,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獲得互聯網企業51社保100萬元捐贈,用于開展“最美傳承”公益項目。捐贈儀式上,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資助北京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30萬元,合作開展“最美傳承”之“最美景泰藍”項目合作,資助中民社會救助研究院開展殘疾人非遺傳承社會價值研究。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秘書長張雁華介紹,“最美傳承”是在深入研究殘疾人就業的法律、政策、服務體係、自身素質等方面,並結合殘疾人傳承非遺實現靈活就業具有廣闊前景的基礎上推出的殘疾人就業培訓公益項目。項目旨在為殘疾人賦能增能,提升素質和就業能力,傳承非遺文化使其成為社會財富創造者,並透過殘疾人創造的無差別的社會價值,改變公眾對殘疾的認知,減少環境障礙。

  據悉,“最美傳承”的主要內容是籌集善款,資助各省區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採購願意教授殘疾人的非遺傳承人或從業者(有工作場所、市場狀況良好、亟待傳承等)提供的學徒式非遺培訓。項目第一期總預算300萬元,計劃開展古琴、茶藝、苗銀、針灸、唐卡等10個殘疾人非遺傳承培訓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夏採收玫瑰
初夏採收玫瑰
我運動 我快樂
我運動 我快樂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4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