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兒藝兒童劇《鷸·蚌·魚》即將首演
2018-05-16 20:2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周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2018年首部新戲——兒童劇《鷸·蚌·魚》將于5月26日在假日經典小劇場首演,在“六一”兒童節之際送給小朋友們一份獨特又充滿童趣的節日禮物。

  16日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中國兒藝副院長、《鷸·蚌·魚》編劇馮俐介紹,此劇以“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成語故事為基礎,通過表現“爭”與“不爭”的不同結局,幫助孩子理解和諧相處的美好。

  此次《鷸·蚌·魚》的創排從舞美、音樂、服裝、形體等多方面展現了中國文化元素:布景加入中國工筆畫的味道,通過靈活運用“煙”這個元素,讓舞臺形成一幅流動的中國畫;為每一個角色選取一件民族樂器,將樂音採樣後進行電子化處理,同時加入“尺八”這種擁有古老歷史的中國傳統樂器,傳遞恬淡生活的意蘊。全劇沒有臺詞,用肢體語言敘述故事,還加入了“偶”的運用。劇中“漁妻”這個角色會在演出中一直保持踩蹺的狀態,“蹺功”展現了中國傳統戲曲文化的魅力。

  “把這個成語延展開,讓它更加生動有趣、耐人尋味,就是這部戲想要做到的。”中國兒藝院長尹曉東説,實現這個目標要靠“意、趣、技”——在獨特的意韻和題旨上做文章,以充滿童趣和遊戲感的方式來講故事,在運用豐富的肢體語匯和技巧上下功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夏採收玫瑰
初夏採收玫瑰
我運動 我快樂
我運動 我快樂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戈壁亮劍 火炮上膛直刺蒼穹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杭州持續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4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