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前副總理安瓦爾提前獲釋
2018-05-16 18:1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馬來西亞前副總理安瓦爾(中)在離開醫院時向人群揮手。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新華社吉隆坡5月16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因雞姦罪被判入獄5年的馬來西亞前副總理安瓦爾16日在獲得最高元首特赦後提前獲釋。

  當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在家人的陪伴下以及在支援者的吶喊聲中,70歲的安瓦爾從吉隆坡郊區的一家醫院病房中走出。他隨後前往國家皇宮面見給予他特赦的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

  馬來西亞國家皇宮隨後發布聲明,確認最高元首已經給予安瓦爾完全特赦,包括取消服刑人員5年內無法擔任公職的限制。這意味著,安瓦爾回歸政壇的障礙已經掃除。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此前也表示,時機成熟後會把總理一職交給安瓦爾,自己最多任職2年。不過,安瓦爾必須參加補選成為國會議員。

  這是安瓦爾第二次出獄,他在1999年和2015年兩次因雞姦罪被判入獄,但他一直堅持自己無罪。值得一提的是,安瓦爾第一次入獄前曾是馬哈蒂爾的副手,兩人因在如何應對亞洲金融危機上産生分歧,隨後鬧翻並成為政敵。2016年,馬哈蒂爾和安瓦爾和解,同意在大選中聯手挑戰時任總理納吉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中國向世界敞開懷抱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藏在綠水青山間的大熊貓“幼兒園”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四川航空舉行媒體見面會
龜茲樂舞“活起來”
龜茲樂舞“活起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84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