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次自主整合的世界級“海上油氣處理廠”成功交付
2018-05-16 09:5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 劉羊旸)記者16日從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首次由我國自主整合的世界級FPSO(海上浮式生産儲卸油裝置)P67在青島成功交付巴西。這是目前我國為國外交付的工程量最大、最復雜、技術要求最高的FPSO項目。

  FPSO是當今海上油氣田開發的主流生産裝置,能夠對海上原油天然氣進行初步加工、儲存和外輸,是集人員居住與生産指揮係統于一體的綜合性大型海上油氣生産基地,被稱為“海上油氣處理廠”。P67的成功交付,將進一步加強能源國際合作,同時助推“中國制造”走出去。

  據介紹,P67總長超過300米,總寬約74米,甲板面積相當于3個標準足球場。作業水深2200米,最大産油量15萬桶/天,儲油量160萬桶,天然氣處理能力600萬標方/天,配有可供158人作業的生活樓及直升機平臺。它的最大排水量達35萬噸,排水量及生産能力均達到世界級水準,堪稱海上“巨無霸”。

  在P67的建造過程中,海油工程進行了120多項技術和工藝創新,以焊接檢驗為例,技術團隊成功克服了PAUT(超聲相控陣檢測)技術在小徑管和不銹鋼材料上的應用難題,將該技術應用到1寸不銹鋼小管焊口的品質檢測中,實現了在國內海洋船舶工程領域的首次應用,提升檢驗效率近十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4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