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泗水警察局襲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6人受傷
2018-05-14 15:3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5月14日電 印度尼西亞警方14日表示,印尼東爪哇省首府泗水市警察局總部當天發生襲擊事件,造成2名平民和4名警察受傷。4名襲擊者均在襲擊中身亡。

  東爪哇省警察局發言人弗蘭斯對當地媒體説,爆炸發生于當地時間14日8時50分(北京時間9時50分),4名襲擊者分別駕駛兩輛摩托車進入警察局,並在警察實施檢查時引爆炸彈。4名襲擊者均在襲擊中身亡。

  泗水和周邊地區13日發生多起爆炸事件。當地時間13日早7時左右,泗水市3所教堂先後遭到自殺式爆炸襲擊,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14人,另有40多人受傷。當晚,泗水南部的詩都阿佐縣一廉租公寓發生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

  印尼國家警察總局總警長蒂托14日在泗水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泗水教堂和詩都阿佐縣爆炸事件分別為兩個家庭成員所為,他們相互認識,均受到“伊斯蘭國”極端思想的影響。

  印尼總統佐科13日下午前往泗水慰問受害者及家屬,他表示印尼在打擊恐怖主義的立場上沒有任何妥協,並呼吁印尼國會盡快通過政府2016年就已經提交的反恐修訂法案。

  媒體報道説,泗水教堂爆炸案發生後,包括首都雅加達在內的爪哇島上所有省份均把安全級別提至最高級。警方呼吁市民保持警惕,並表示將對教堂和其他人群聚集的公共場所加強戒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立交橋穿“綠衣”減灰又降溫
福州立交橋穿“綠衣”減灰又降溫
杭州花圃 月季競香
杭州花圃 月季競香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廣州:珍稀黑葉猴誕下龍鳳胎
鄉村旅遊文化節上體驗農耕文化
鄉村旅遊文化節上體驗農耕文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83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