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舉行中國文化日活動
2018-05-11 20:3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爾本5月11日電(記者宋聃)11日,來自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15所公立、私立學校的300多名師生參加了“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中國文化日”活動,觀看中國武術、民族舞蹈和歌曲表演,通過多種互動形式感受中國文化魅力。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趙建致辭説:“維州在推進中澳教育和文化交流方面一直走在澳各地前列,也是中文教育辦得最好的地區。維州設有4所孔子學院、16個孔子課堂,有5所高校開設了中文課程。這既展示了中國的文化魅力和飛速發展的吸引力,也離不開維州政府及各界為增進兩國人文交流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貢獻。”

  擁有140年歷史的萊頓女子學校外語系主任麥考利夫對新華社記者説:“在我們學校,中文是很受孩子們歡迎的(選修)語言。很多學生家庭同中國有不同程度的聯繫,不少學生家長是經常訪問中國的跨國公司首席執行官或高管,他們深知中文的重要性。”

  該校14歲的學生吉勒姆告訴記者:“我很喜歡今天的活動。中文的確很難學,但完全值得,我會繼續學下去。如果掌握中文,我就能打開很多機遇窗口,更不用説未來的工作機會了。我也喜歡中國文化,特別是飲食文化,我們剛剛學了怎樣包餃子。今年9月底我們還會集體去中國旅行。”

  維州教育部長代表海爾對學生們説,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學生出現在今天中國文化日活動的現場,你們在學習全球發展最快的國家的語言,這將給你們帶來前所未有的機會。

  此次中國文化日活動旨在增進澳大利亞青少年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和興趣,推動漢語國際化。活動由維州中文教師協會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母親的懷抱
母親的懷抱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誦讀國學經典
誦讀國學經典
迎接國際護士節
迎接國際護士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