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提高徵地補償標準 普遍上調30%
2018-05-11 17:2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11日電(記者白田田)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下發《關于調整湖南省徵地補償標準的通知》,提出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徵地補償新標準。

  相比于2013年起施行的標準,調整後的徵地補償標準普遍提高了30%左右。比如,長沙市區Ⅰ區徵地補償標準由每畝76000元提高至每畝99000元。

  《通知》提出,徵地補償標準包含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兩項之和,其中土地補償費佔40%、安置補助費佔60%。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設區的市州人民政府規定。因非農建設需要收回農林牧漁場等國有土地的,參照這一標準執行。

  根據《通知》,徵收耕地(除水田)、草地(除其他草地)、農村道路、水庫水面、坑塘水面、溝渠、設施農用地、田坎、建設用地的,按標準執行;徵收水田的,按標準的1.2倍執行;徵收未利用地的,按本標準的0.6倍執行;徵收園地、林地的,按照相應的地類係數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山東出臺意見完善落實徵地補償安置政策
    記者21日從山東省國土資源廳獲悉,為解決徵地補償標準調整不及時、管理不規范等問題,山東提出地上附著物和青苗補償標準由市政府制定,報省財政、國土資源等有關部門同意後執行,並適時作出調整,至少5年調整一次。
    2017-07-21 19:05:11
  • 貪官勾結騙取補償款數百萬 擴大被徵地面積85.95畝
    2015年7月23日,終于承受不了心理壓力,羅大強主動來到東方市檢察院投案,向辦案人員如實供述了自己的罪行。鑒于被告人石少雄、黃海、羅大強因貪污犯罪後,能主動投案,並能如實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有自首情節。
    2017-11-07 07:55:43
  • 13名鎮村幹部合謀套取徵地補償款 抱團貪腐被一鍋端
    “侵害群眾利益,大肆套取徵地補償款,自以為玩了一出‘空手套白狼’好戲,結果只是南柯一夢,結局只能是誤了前程、丟了幸福。”談起查處的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南山鎮13名鎮村幹部,執紀人員感慨不已。
    2017-07-13 09:50: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