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今年定向招收農村小學全科教師3000人
2018-05-11 17:0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11日電(記者甘泉)為緩解農村基礎教育師資補充難問題,河南今年定向招收農村小學全科教師3000人。全科教師在校期間將享受“兩免一補”,進行全科課程體係培養,以便其畢業後勝任小學階段德智體美多門學科的教學工作。

  河南省教育廳介紹,參加2018年高考報名的普通高中畢業生(含往屆),均可報考本人戶籍所在地的小學教育(全科教師)專業志願。其中,2018年計劃招收本科1000人、專科2000人。今年承擔本、專科層次定向招生任務的有信陽師范學院、鄭州師范學院等8所高校。全科教師學生入學後實行單獨編班,改革現行分科模式,建立全科課程體係,以便其畢業後勝任小學階段多門學科的教學工作。

  按照規定,學生在校培養期間,除免除學費、住宿費並給予一定的生活補助費外,還可享受國家獎學金等全日制在校生享受的相關政策。學生畢業後,按照定向培養就業協議的相關規定就業(不再參加招教考試),須在鄉村教學點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時間不少于6年。

  河南省于2016年啟動首批農村小學全科教師招生,今年是第三年。農村小學全科教師招生計劃旨在為鄉村教學點免費定向培養一批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實施素質教育能力,能夠勝任多門學科教學任務和“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農村教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1981